財經中心/朱祖儀報導

雖然近來台股有些動盪,但大致表現亮眼,越來越多人投入股市。一名網友透露,自己更解掉郵局定存,改買元大台灣50(0050),沒想到才過了1個禮拜,帳面就差了1萬多元,讓他感到相當驚訝。文章曝光掀起討論。
原PO在Threads發文表示,郵局的定存已經放了7、8年,上週解掉之後改買0050,沒想到才過短短1個禮拜,帳面就差了1萬多元,等同於他放了7、8年的利息。雖然股價時高時低,但長期看好只會更高,不禁感嘆「忽然覺得放了7、8年定存的我是小丑。」
不少人表示,「哎!放超過二十年的活儲的我才是小丑」、「放大盤也比定存好,3年前就解約家母給的200萬定存放股市,現在已經700萬,我真的感謝我自己當時的決定」、「我前陣子也是解約金全部放0050,現在報酬率已經39%了」、「我也是哦,存郵局存到最後的利息,我股票一個月就有了。」
但也有人認為,「正因為當年定存了,現在願意進場才有資金,台灣的義務教育一直都沒有理財,願意踏出去的每個人都很棒」、「定存是安全線,最基礎的保障」、「人生會美化沒走過的路,也許你沒定存也是花掉它」、「感謝過去的定存讓你現在可以買0050」、「不要這樣想,那7、8年是在幫你累積第一桶金。」
還有網友提醒,「這兩個是不同的資產,如果跌的時候,你會慶幸自己還有錢」、「人沒有辦法賺到認知以外的錢,那本來就不是你的,而且只是從結果來看台股大好,中間的風險承受不是每個人都能承擔」、「沒有每天在過年的,跌的時候不就早知道別亂搞了嗎?」
三立新聞網提醒您:
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投資一定有風險,基金投資有賺有賠,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。


